close

今天老爸生日 很久以前就開始籌劃家族餐會了,希望給老爸一個難忘的生日!

加上Sontee跟小辛希雅要到澳洲去找她老爸,算是搭機前最後一次一起吃飯,所以也算是餞別餐會

 

把這個想法跟老媽討論...

媽: 唉呦...不用啦! 等到老爸七十歲再慶祝啦

我: 呵 不然就等老爸一百歲的時後再慶祝吧

媽: 啞口無言...

我: 很多事情錯過了就不會再來了...如果不及時把握,很多事情就只能悔恨一生了...

 

老媽或許也有所體認,所以也贊同我去準備與籌劃了

老爸算是家族的大家長,所以叔叔嬸嬸們也都同時參加慶生餐會

原本想開兩桌,但臨時有親友不克參加,所以就開一個加大桌...

既然是慶生會,所以還是要有個蛋糕應應景...蛋糕是我訂的,所以口味當然是我最愛的黑森林

蛋糕旁是Sontee送的可愛"搖頭"小辛希雅,老爸老媽對這玩意喜歡得不得了!

小辛希雅是可愛的小女生 不過大部份的人第一眼就是:好帥的小帥哥喔!!!(暈倒)

只怪小辛希雅才八個月,頭髮還沒長齊...人緣奇佳不畏生,月中要飛到澳洲了,大家都很想她...

離題了...希望老爸天天如意,身體健康,繼續玩遍全世界!

 

-----------------------------------------------------------------------------------------------------------------------------------------

 

習慣周末開車回家,其實路程並不是很遠,只是無法忍受擠公車又要受公車的氣

最早都是某家公車業者獨佔市場,後來又有新加入三家新公車業者

原本以為有多競爭者進入市場,在良性的競爭之下,最終得利的應該就是消費者

但是我的"以為"被打敗,完完全全錯誤.

四家業者私底下協調出車時段並收取相同票價,既可避免空車率的發生,也避免業者間的惡性競爭

對於消費者來說,一點甜頭也沒有獲得...反而讓消費者不得不,也沒有其他的交通工具可選擇

距離高雄約二十幾公里的路程票價要台幣八十幾元,而台中距離台北一兩百公里平日價也只要八十元

根本就是在坑人,想說屏東人一定會無聲的默默地接受個性,不想搭就不要搭...跩的很!

再者,公車老舊,下雨天外面下雨車內也滴雨...座位發臭一整個不舒服!

尖峰時段司機拒載短程客,要求乘客搭下一班公車...

更狠的是,幸運上車的乘客付完車錢後,司機不給車票...司機:不用票啦,到站後自己就可以下車了

這是我親眼所見..想當然爾,乘客付的車錢自動就進入司機自己的深口袋了...也不須要向公司報帳

想想沒有用的地方政府,民眾也不應該會有太多的想法了吧...

 

今天下午返回高雄,心想又要受氣就一肚子火...上車後突然眼睛一亮竟然是一位女司機姐姐

而我就坐在司機姐姐的後面,心想要逃的話比較快,車門就在我旁邊可及的地方

上車坐穩繼續行駛後,司機姐姐就拿起麥克風...

說道:歡迎搭乘往高雄的公車,很高興能為大家服務,希望旅途愉快...

心想這位司機姐姐應該是由遊覽車車掌小姐轉任司機吧,口條分明,抑揚頓挫毫不含糊...

等一下應該會讓旅客點歌吧...哈! 一整個就是遊覽車車掌小姐的架勢!

司機姐姐還很貼心的提醒旅客在座位旁有幫旅客準備套有塑膠袋的瓶子,方便旅客丟棄垃圾

也提醒旅客用完便當後要把紙盒包緊,避免殘油溢出,造成下個旅客的困擾...

反正一路上聽司機姐姐講話的同時,目的地很快就到了...

心想這些公車業者何時的服務品質提升的如此快速,讓我著實心理大吃一驚

後來,我的想法又錯了...司機姐姐應該是眾綠中的一點紅,能被她服務真是棒極了

到達目的地前,司機姐姐再次拿起她熟悉的麥克風感謝旅客的搭乘,希望很快能再為大家服務

心想...應該很難吧! 坐了十幾年也才遇到這台"幸福公車"....下次...呵 再說吧!

交給司機姐姐車票同時,也謝謝她的服務,順便也跟她說:今天真幸運能搭到你的車...

下車後,回頭看車尾的駕駛人姓名,她就是....高雄客運的"陳麗勤"小姐!!!

謝謝你喔...讓我今天搭車不用再受氣了!!!

只是這種幸運也是一百年才一次,很難改變我對公車業的的印象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爸,生日快樂
    全站熱搜

    第四水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