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行者  

昨天去看了這部電影, 講述有關禮儀師-鮮少人會接觸到的殯葬業故事,一個專業性極高的行業

但因為大多數人的不了解,因此造成許多誤解與恐懼。

 

故事大綱不再贅述,片中男主角安身立命的一份堅持與工作,在經濟不景氣下被迫放棄改行

心中的情緒適由幼時在老家與河邊拉著大提琴而得以抒發,

如同面對父親外遇逃家的複雜情感與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撿拾石文.

最後,也因父親的外地死亡,為人子心中的不諒解瞬間釋放轉化為對父親的愛與感謝而得以釋懷

父親手中緊握的石文也化作對妻子肚子裡的嬰兒無限的愛.

 

再者,很認同片中老闆山崎努對於殯葬業的觀點,送行者~協助往者踏人生另一段旅程的人.

如同電影的slogan:即使是最悲傷的離別,也要留住你最美的容顏,

帶著虔敬的心,協助臨行人前往下一個旅程!

每個人不都希望美麗又整齊的踏上另一段旅程嗎?

 

片中加入大提琴的電影配樂,低沈悠遠,節奏分明,還有臨位旁觀眾"有節奏性的啜泣聲",

在在都令這部影片獲得觀眾的動容與共鳴.

誠如主持人于美人看過後的妙語:如果你為這部電影在影院中感動落淚的話.那就盡情的哭.

因為坐在你後面的會哭的比你大聲..

當字幕出現:"老公 謝謝你!"

唉...我再也受不了了...淚水緩緩地滾下來了

 

看完這部電影,對於死亡不再是那樣的恐懼與不安. 換化的是對生命的熱愛與對死亡的尊重.

死亡並不可怕,因為死亡只不過是一道門,送行者為臨行者裝扮美麗,協助臨行者打開另一扇門

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去年底的一場大病,瀕臨死亡的邊緣...老天爺憐憫我沒把我帶走.

因為祂知道我還有未盡的責任,要贖的罪.

因為我對你還有責任...

 

今年初極具推薦的一部好電影!

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departure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以雙手撫慰美麗的臨行者
    全站熱搜

    第四水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